鸳鸯小字

见置顶/写点故事

【all邪】训狗

xl发癫,我也发癫

灵感来源于之前的xl发癫

——


  我们这一行有规矩,规矩多,下斗有规矩,盘口有规矩,走账也有规矩。


  各家的规矩也不一样,有细微差别,但潜规则大致相同。


  比如解家就有条规矩,叫不近东家身。一是为了安全,二是大老板不能扶,扶了就说明人不行了,那手里的好东西可能就让人盯上了。


  我家的盘口也有规矩,其中以狗场的规矩最多。


  因为要训狗,所以狗场一般不让进生人;其次狗粮是特制的,不能乱喂;再者训狗的伙计也有讲究,都遵循着一套我爷爷传下来的法子和规则,有专人轮班。我这几年甚至还让王盟招了几个学兽医的应届毕业生。


  这几个应届毕业生都归车总管。我之前见过几次,那次小花和我闹别扭,我闲着没事就去了趟长沙。王盟和我一起,车总来接的我们,一见了我听他就皱了皱眉,上下打量我。


  他的眼神和动作都很明显,我问你看什么,车总沉默一会,说:“您要是在外面混得不好,就回家来吧。”


  这话说的,我问他你哪儿看出来我混得不好的。车总摇摇头,叹气。我于是不再搭理他了,车总又在身后跟上来,说招了几个新人,学历还行,要不要见见?


  我说行,过了一会果然在狗场门口见到了两个年轻人,两个人都高高瘦瘦的,跟在坎肩身后,有些局促的样子。这种清澈而愚蠢的眼神我多年未见,乍一看还有几分亲切,于是走过去,很平易近人地打了个招呼,握了握手,其中一个握手握完了还盯着我,被坎肩拍了一下肩膀才回神。


  我们一行人进了狗场的大门。


  这些狗实在是太熟悉我的气味,几个人这样走进来,气味会有点混乱,但它们还是认出了我,顿时尾巴摇得如同螺旋桨。看了一圈,我说了句不错,挑了车总之前说的“如隔三秋”,一只长得挺可爱的秋田犬。


  如隔三秋被放出来,我把狗抱起来观察,刚刚盯着我发呆的那个小年轻很有表现欲地说:“这狗叫如隔三秋!”


  如隔三秋叫了一声表示答应,我说我知道,拍拍狗头把狗放下,这狗是纯种秋田,一副日本长相,偏偏得了这么一个雅名。


  “这名谁起的?”我忍不住问。这文学造诣相当一言难尽。


  小年轻大声说:“王盟总!”


  被点到名的王盟吓了一跳,脸上堆笑:“老板,这名不好听?”


  “好听,就是不太搭,”我评价道: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你这是想谁呢?”


  如隔三秋又叫了一声,同时用爪子抱上了我的小腿。王盟只笑不说话,旁边地车总嗓子不舒服一样咳嗽起来,说:“小三爷太纵着手底下人了,这要是三爷在,可不许这么起名的。”


  他这个口气特别像是家长,我嗯了一声,也懒得跟他分辨,反正狗名字已经起了,也没必要再花时间改过来。不过想起来之前伙计说的话,我又多问了句:“王盟,我的内裤是你给他们的?”


  他们几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一种变幻莫测的表情,那两个小年轻的脸红起来。


  我莫名其妙地看了看这两个小年轻,看着王盟。王盟再次被点名,他点头说是。


  他答应得挺痛快,我又问:“你从吴山居拿的?”


  “是啊,”王盟说:“之前你放在吴山居的,我就拿来用了,老板,这是车总这边的伙计教给我的,虽然说其他衣服也行,但是内裤效果更好。”


  这话倒是没错,因为内裤位置特殊,当然气味浓烈。但是这话大庭广众之下谈论似乎有些尴尬。我开始反思我当时放在吴山居的内裤有没有洗干净——这太不卫生了。


  “说到这个,老板,你能不能给我们几条新的?”见我没接话,王盟又问。


  “什么新的?内裤?”我有点惊讶,这小子这几年越发熟悉狗场基本业务了。


  “不是新的。”那个小年轻补充道:“王盟总的意思是,您刚穿过的,不是新买的。”


  “废话。”王盟看了他一眼,那眼神颇有我年轻时的风格,小年轻不敢说话了。但是他的注释挺到位的。


  我觉得有些奇怪,不过这也正常,时间久了气味自然就淡了。


  我们顺着狗场的过道向里走。车总说里面有几个好苗子,还没训过来,不太听话。


  我于是来了兴趣,叫他们把狗牵出来,准备温习一下训狗的功课。牵出来的是两条德牧,能看出来日后绝对威风凛凛,但是现在尚未长大。我于是戴了护具准备上手,车总在我身后,极不放心的样子,说您小心点,这两条狗性子烈。


  一个一个来。我说。于是车总开了笼子,一条黄毛多的被王盟拉着,另一条撒开了。我于是放开手操练起来这狗。这狗没起名,一闻到生人的味道顿时狂躁起来,撒丫子在狗场乱闯。


  “你不是说给它们闻了我的内裤?”我骂王盟:“看看你办的好事。”


  王盟挺委屈地说他就是给它们闻了我的内裤。


  “那怎么着?”我没好气道:“你不是要新鲜的?你是不是觉得我该现在脱一条给你?”


  说完我又被那黄毛德牧踢了一裤腿的沙子。就听王盟在我身后小声说:“也不是不行。”


  我让他滚蛋,不过也发觉出这狗不太好对付了。王盟手里拉着绳子的那只黑的也狂躁起来。我心里还装着跟小花的事,实在没心情第一天就跟狗滚一身毛,于是叫车总把狗关回去,改天再说。


  就在这时,王盟的手机铃声响起来,他一手去划手机,不知道电话那边说了什么,他手里的绳子直接被挣开了,那黑毛的德牧瞬间冲我扑上来。车总吓得大叫一声,我下意识地侧身一躲,黑毛的扑了个空,却不防我身后还有个黄毛的,一口咬上了我的胳膊——咯嘣一声,护具几乎碎了。


  混乱中,狗场里的狗都狂吠起来——训练得当的狗会明白这是我作为它们的主人受到了攻击,我一拳揍在狗头上,正要揍第二拳,忽然一只熟悉的黑皮鞋出现,一脚把黄毛踢了出去。


  如隔三秋嗷呜一声。


  我回头一看,小花像是天降神兵一样站在我身后,身上还穿着一套商务装。我脑子有些发懵,问他怎么突然来了——然后我就注意到,黑毛和黄毛德牧都呜咽一声凑到了小花跟前。


  “怎么回事?”王盟冲上来——然而那两条德牧只认小花。


  “我来接你。”小花没搭理其他人:“还生气?”


  当着车总他们,我不想多说,含糊了一声说“没有”,把话题扯开,问小花是怎么让这两条德牧听话的?


  我本来就是找个话题,谁知道小花高深莫测地笑了声:“气味。”


  什么气味?总不能是王盟偷了小花的内裤吧?我一阵恶寒,但已经被小花拉住检查胳膊,不过并没有伤口。小花就拉着我走出狗场,我跟着他上了车。一直等我坐在副驾上,小花才问:“你们吴家的规矩是用老板内裤训狗?”


  我说是啊,怎么了?


  小花轻轻咳嗽了一声,说:“那你以后别给他们新的了。”


  我莫名其妙,心说小花不至于这么小心眼吧。


  小花笑了笑,那是一种混合着奇妙情绪的笑容,但他肯定很愉快。


  “吴邪,我和你的味道混了,你的狗会不认你的。”


  

END.



评论(19)

热度(2547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