鸳鸯小字

见置顶/写点故事

【花邪】养父难为10

  • summary:花邪二人在九门中的“位置”调换,吴邪年少当家,收养了小他11岁的解雨臣,两人成为名义上的“养父子”关系,命运的齿轮从解雨臣的17岁开始转动。


真.小花x大邪  HE 酸甜口  10


  刚刚缓和下来的氛围又是一僵,刚才一片混乱,谁知道解雨臣的伤是怎么来的?


  “孩子家长可来了哈,你们得给个交代!”胖子大声说。


  没人说话,也没人动作。


  吴邪静静地等了两分钟,然后轻轻笑了一声,站起来,对着潘子挥了下手。


  几乎立刻,潘子带着吴家的伙计开始动手,砸店。


  新月饭店的伙计懵了,胖子站在二楼哈哈大笑:“砸的好!”笑完拽起解雨臣就往下走。


  大厅里比刚才还混乱,乒乒乓乓一通乱砸,几人趁乱从后门撤了出来。胖子开车,吴邪坐在后座揉了揉眉心。


  “真给钱啊?”胖子边开车边问:“今儿这事一看就是丫的故意搞我们。”


  “当然要给,”吴邪冷笑一声:“我还没找你算账!我估计已经破了两亿,你不常和九门这些人打交道,这钱要是不交,往后北京的生意没法做。”


  胖子讪讪住嘴,余光去看坐在一旁的解雨臣。吴邪正拿着纱布给解雨臣简单处理手腕上的伤口,后者脸色涨红,憋了半天才憋出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  他哪里见过这种阵势,吴邪嘴里的“两亿”已经要把他砸晕了。


  吴邪没回话,只是把他的伤口处理好,对胖子说:“送我们回老宅,你也去潘家园躲两天,等我把这边处理干净。”


  “行嘞。”胖子应了一声,把两人送回解家老宅。


  一路无话。解雨臣许久没见吴邪,原本激动得很,谁知道一见面就是他闯祸现场。他从小到大就没捅过篓子,现在又是羞愧又是窘迫——两个亿!什么概念!两个亿吴邪得赚多久啊!


  “叔叔,你别不理我。”解雨臣心一横,伸手拉住吴邪的胳膊:“我错了,你打我骂我都行,别不理我。”


  他右手手腕上还缠着一圈纱布。


  吴邪叹了口气:“没不理你,我刚刚在想事情,坐。”


  两人在沙发上坐下。吴邪已经摘了眼镜,他有低度近视,不戴眼镜也没有什么妨碍,平时戴着会显得人斯文些——便于他扮猪吃老虎。


  解雨臣坐下,给吴邪泡茶。吴邪环顾了一下家里的摆设:“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?”


  解雨臣见他不提刚才的事情,于是老老实实将自己这两个月的经历和收获说了。


  他这两个月其实学了不少东西,也算是进步神速了。吴邪默默听着,时不时喝一口茶。解雨臣更拿捏不住吴邪的态度。


  他知道自己这次篓子捅大了,于是说完账目上的事之后,又将鬼玺的来龙去脉告诉吴邪。


  “解连环?”吴邪挑了挑眉毛:“邮件和光盘在哪里?给我看看。”


  两人盘腿坐在客厅的地毯上,解雨臣把光盘放进去,点击播放。吴邪戴上眼镜看了两遍:“小花,你认得他吗?”


  “认得。”解雨臣说:“我记得他的样子,解连环。”


  吴邪笑笑:“你的亲叔叔解连环,给你发消息让你提防我,又让你搞到鬼玺,前后矛盾,你的想法呢?”


  解雨臣把自己之前考虑的一一说了:“邮件是假的,光盘至少做不了假,有人在离间我们。”他看着吴邪的眼睛:“这段时间也有很多人在我耳边说些风言风语,挑拨我们的关系。”


  吴邪点了下头,把光盘取出来:“哦?那你受挑拨了吗?”他煞有其事地问。


  解雨臣知道吴邪在逗他——吴邪存心逗他的时候一般都是这个表情,他笑着摇摇头:“你猜猜?”


  “好小子,”吴邪笑着揽住他肩膀,稍一用力,解雨臣半个人都歪到了他怀里:“我就知道我们小花不会轻易受人挑拨,不过,过去的事,你不好奇吗?”


  “该我知道的时候你一定会告诉我的,对不对?”解雨臣的头靠在吴邪的胸前,他微微仰起头,看见吴邪的下巴上有一圈青色的胡茬,再向上是小扇子一样的睫毛。


  吴邪的眼中露出笑意:“对,会告诉你的。但是,两个亿的事情,我们是不是该说一说?”


  解雨臣一下子僵住了,他坐直身子,小声问:“叔叔你要罚我吗?”


  “你觉得呢?”吴邪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
  解雨臣心里发怵,但是他也自知理亏,于是乖乖调整了下姿势,干脆地跪在了吴邪面前。


  这一下倒是把吴邪搞得愣了下:“你干什么?”


  解雨臣跪在地摊上,仰头看着吴邪:“这不是吴家的规矩吗?”他曾经无意中碰到过吴邪跪吴二白,想来他做错了事,跪吴邪也是应该的。


  “哦,你还知道吴家的规矩。”吴邪笑眯眯地坐到沙发上,又扔了一个抱枕给解雨臣:“垫着点——小花,你知道如果是我做错了事,除了下跪之外,我二叔要怎么教训我吗?”


  “打一顿?”解雨臣试探性地问。


  “猜对了。”吴邪点点头。


  解雨臣露出一个求饶的表情。他知道这一招对吴邪特别好用,他睁大眼睛看着吴邪:“我知道错了……”话还没说一半,就见吴邪伸手去解自己腰间的皮带。解雨臣后半句一下子噎住了,他没想到吴邪要动真格的。这么多年来,他还是第一次挨打。


  但是谁让他作死让吴邪赔了2个亿呢,也确实该打。


  皮带扣清脆作响,吴邪单手抽出了自己的皮带,解雨臣闭了闭眼,身后风声划过——


  预想中的疼痛感并没有来,解雨臣睁开眼睛,见吴邪一手抓着皮带,一脸好笑地看着他。


  “真怕了啊?”吴邪在他身边蹲下:“小花,长个教训,”说着,他在解雨臣反应过来之前扬起巴掌,啪啪两巴掌结结实实地拍在解雨臣的屁股上。“好了,起来吧。”


  解雨臣惊呆了,而后恼羞从耳朵逐渐蔓延到脸上,怎么……怎么能这样!还不如抽他一顿皮带!


  吴邪把他拉起来:“我可舍不得打,”他摸了把解雨臣的头发:“记住了,只这一次,以后你不用跪我——小花,有些事我只是没告诉你,但不代表你今后不会知道,你要明白,解家终究是你的,终有一天,我们将会是平起平坐的位置,懂吗?”


  解雨臣的脸上仍有些烫,但还是连连点了点头。


  “你的这双膝盖,谁也不要跪。”吴邪弯腰给他抚了一下裤子的褶皱:“我们这一行,不信神佛,也不信人,更不必求什么。”


  解雨臣点了点头,轻声说:“我记住了。”


  他隐约觉得吴邪似乎在交代什么重要的东西,但是其中的深意他还不明白。


  “给你过个生日,下个月我带你下斗。”吴邪说:“今天不早了,去睡吧。”


  解雨臣想问下斗的事,但见吴邪眉宇间都是倦色,什么也说不出口了。他和吴邪道了晚安,回了自己的房间准备洗澡,房门却被敲了两下:“小花,睡了吗?”


  解雨臣打开门,见吴邪仍然没换睡衣,只是挽起了衬衫的袖子:“是不是要洗澡?我给你洗。”


  解雨臣忙推辞:“不用,我自己来……”


  “你手腕不能沾水,也不能活动。”吴邪打断道:“你一只手怎么洗?都是男人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”



TBC.

大邪是真的很宠孩子!

久等啦,三次太忙,寒假前更新都不会太稳定,欢迎养肥,也更欢迎评论~


评论(49)

热度(1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