鸳鸯小字

见置顶/写点故事

【花邪】可以说吗


    “你管谁叫姑爷呢?”我问坎肩。这货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刚刚进来送账本,张嘴来了句“姑爷让我给你端药。”


    我二叔就坐在一边,看了看我,又看了坎肩。这小子很无辜地看了我一眼,又瞅了瞅我二叔:“就姑爷呗——这个可以说吗老板?”

    你都说出来了你还问个屁,我叫他赶紧滚蛋。我二叔就似笑非笑地看我一眼:“姑爷?”

    这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我简直掉鸡皮疙瘩。我说二叔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手下的人都爱开玩笑。

    二叔看了眼桌子上的那碗药,说趁热喝了吧,凉了更苦。


    我于是一饮而尽。二叔又问:接下来还在北京?

    我答是,二叔说:那杭州的产业你是不准备管了?

    我低下头说:杭州不是还有您吗?

    我们沉默了一会,我都怀疑二叔要翻脸了。但是他没有,他端过桌子上的空碗闻了闻,说药不错。

    您还懂医啊?我说。

    二叔笑了一声,用一种很包容的眼神看我,说:这药不好找,解子从我这里过的。

    我顿时尴尬,后悔不多叮嘱几句小花,害我二叔把我看得透透的,我还在他面前演。

    “二叔,我……”我想跟他解释一下,但他做了个手势让我闭嘴:“吴邪,你人到中年,怎么让自己成了当家主母这种事——就不必让我知晓了。”

    这话说的,我耳根子发热,也发觉自己在解家盘口翻账本这种行为,在其他人面前或许是很明显的。

    生怕明天传出九门话事人怒抽侄子这种传闻,我还要再给自己找补两句。

    二叔却突然冲我身后扬了扬下巴:“姑爷来了。”

    我半惊半窘,回头看见小花穿了一套淡蓝色的唐装,像是刚练完功,他看了我一眼,笑了笑,说:“二叔来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1)

热度(1531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