鸳鸯小字

见置顶/写点故事

陈情俱旧人(十)

  • 时间线双线推进,单数章为前尘篇,双数章为夫妻联手打怪谈恋爱

  • 请阅读食用须知避雷哦 不喜勿入

  • 感谢喜欢




十、抹额


魏无羡醒来时只觉得自己的手似乎是被人握在手里,察觉到他醒了,那人的手便慢慢松了开来。

魏无羡费劲地撑起眼皮,好容易才看清了眼前的人:“蓝湛?”才一开口,便察觉口中一股之前吐血残留的血腥味,魏无羡顿时一阵恶心,正要爬起来干呕几下,身子便被人扶了起来,一杯清水递到他的嘴边:“漱口。”


魏无羡求之不得,含了一口清水在嘴里翻腾了几下,一个痰盂便摆在了面前,他痛痛快快地来回折腾了好几口,嘴里的味道总算淡了些。身后已经被人塞了个软枕,魏无羡将身子一靠,发出一声舒坦至极的喟叹声,这才察觉到了有些不对。

他揉了揉额角,昏沉的头脑似乎是清醒了些,看向坐在他床边的蓝忘机道:“蓝湛?是你?不好意思,刚刚真是麻烦你了……”

蓝忘机放下手中痰盂,道:“并未。”

他和蓝湛的关系应该没到这一步吧……魏无羡心下奇怪,让蓝湛伺候他,怎么说都有些不妥,他原以为最先看见的应该是师姐来着或者是江澄……等等!江澄!魏无羡这才想起之前发生了什么,无缘无故的,好容易和江澄和缓了关系,他就喷了他的好师弟一身血,想想就……


魏无羡尴尬地摸了摸鼻尖,看向蓝忘机问道:“我这是什么情况啊蓝湛?江澄他们呢?”

“情况未明,你已昏睡三日,江宗主在查找相关术法,金宗主与金夫人也在前厅。”蓝忘机说道,他条理清晰,一副有问必答的模样看得魏无羡略微有些不自在。

“那……蓝湛,你一直在这守着我?”话一出口魏无羡便觉脸上有些发烧,这叫什么话,蓝忘机是他什么人?犯得着在这里守着他?可他也不知为何,看着蓝忘机还是清清冷冷的模样心里就如同有猫爪抓挠一般痒痒,有些话控制不住似的就往外冒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应道,一双浅色的眸子看着惊诧不已的魏无羡,继续道:“魏婴……现在的你,不可离我……太远。”他这话语调平稳,一贯的有板有眼的腔调,如若不是见他耳朵泛红,魏无羡还真的以为他在背哪一条蓝氏家规。

魏无羡一愣,虽知大概是与他显出实体有关,却仍是玩心大起,笑道:“我还当这是个什么道理?敢情蓝二公子问灵把我问回来,这就得拴在一起了?哈哈……难为你了,蓝湛。“


蓝忘机道:“你不愿?”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有心调侃,却见蓝忘机一双眼睛眨也不眨的望着他,睫毛轻颤,似是带了些紧张之意。魏无羡心道这蓝湛不愧是世家公子排第二,这么多年过去,还是这么……好看。他就这么看着他,他就有些不好意思戏弄蓝忘机了,笑道:“哪里不愿?我还不知道我这是什么情况,跟着蓝湛你也不吃亏啊,你别嫌弃我就行啦。”

蓝忘机应道:“嗯。”

魏无羡的笑声停了,他愣了下,心道这小古板还是如此,翻来覆去也就那几句,说起话来“嗯”个没完。“你怎么总是这样啊,蓝湛,你‘嗯’什么?”


蓝忘机闻言轻声道:“不嫌弃。”

这下魏无羡是真的愣住了。他的心跳似是有些快,端坐在床边的蓝忘机一副温润的模样,一瞧就是端方雅正,黑发被抹额规规矩矩地束起,一丝不苟,偏偏那双眼睛此刻正看着他,似乎含了无限的情意……

打住!魏无羡你脑子都是些什么?!魏无羡在心里狠狠唾弃了自己一把,他打了个哈哈准备起个头转移下话题,却听蓝忘机又重复道:“不嫌弃。”


“啊哈哈,我知道了,蓝湛,谢谢你,真的,谢谢你。”魏无羡赶忙打断他,语气有些慌乱,他不明白蓝忘机说这话时的郑重是从何而来,低沉的声音一字一顿,似乎是在保证些什么似的,让他的心跳越发的快了。

他心里乱成一团,一会奇怪蓝忘机对他的态度,一会又想着要是蓝湛用这语气跟哪家的小姑娘表示心意,对方绝对毫无招架之力,怎么十三年过去,蓝湛比自己还会撩拨了?不不不不是,蓝湛怎么会撩拨别人?唉自己都在想些什么……

 



“魏婴,我心悦你。”

魏无羡没能再想下去,一道惊雷劈得他整个人僵坐在那里,他瞪大了眼睛,傻兮兮地看着面前的蓝忘机。

他刚刚说什么?

心悦谁?

我?


“蓝、蓝、蓝湛……”魏无羡结结巴巴的开口道,他觉得心里仿佛揣了一只兔子,这回砰砰砰得乱跳一气,震得他喘不上气来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轻声应道,一双琉璃似的眸子望着他,双手却解开了抹额,发丝滑落,遮住了发红的耳朵,他将那抹额一丝不苟地叠好,而后一只手握住了魏无羡垂在床边的手腕,一只手将叠好的抹额放进他的手里。



“抹额乃重要之物,非父母妻儿岂能触碰。”

一句话冷不丁的闯入脑海。

 


魏无羡晕晕乎乎的想着,那他这是在干什么?蓝湛又是在干什么?

心里的那只兔子跳得更欢腾了,简直快蹦出来了,魏无羡觉得他也快喘不上气来了。那抹额被蓝忘机塞进他的手里,他拿也不是,放也不是,以前随手扯下来的东西,这会魏无羡却觉得只是碰到便脸上发热,这抹额仿佛烫手一样让他无所适从。蓝忘机的手却覆了上来,握着他的手,以一种极尽温柔却又不容反抗力道,将他的手指握成拳,牢牢地将那抹额攥在了手里。


蓝湛的手……怎么这么暖?

魏无羡茫然地想着。

的确是太过温暖,随着一股暖流自他的手心缓缓流遍了全身,四肢的酸软和胸口的闷痛都渐渐的散去。魏无羡觉得整个人似乎都被裹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舒服得他想就此沉沉睡去。

他也的确是睡过去了,还像猫一样蹭了一下枕头,心满意足地哼哼了两声,便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蓝忘机仔仔细细地将被子给他掖好,轻轻地松开了握着他的那只手,魏无羡的那只手还牢牢地攥着他的抹额。




他起身向外走去,推开门,门外正站着一脸阴沉的江澄。

“成功了?”江澄语气沉沉道,见蓝忘机点头,又冷声说道:“我倒是今日才知道,含光君也是这般多情之人。” 

“并非多情,仅一人而已。”蓝忘机不急不缓的淡声道。

江澄被他噎了一下,脸色越发阴沉,目光扫过蓝忘机空空的额头发出一声冷哼,便拂袖而去。

TBC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1. 本章又名《成熟的含光君在线撩拨纯情老祖》

  2. 写这篇的时候我一直在姨母笑哈哈哈哈哈哈,你们可以脑补下蓝二哥哥乖乖巧巧捧着抹额给羡羡,羡羡一脸的卧槽我是谁蓝湛怎么回事啊

  3. 蓝湛不是单纯的给抹额而给抹额哈哈哈哈,顺便表白

  4. 舅舅家的白菜被拱了,所以心情不好233333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131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